真话&假话(3月16)

      假话:本来准备又不写的,可小猪猪(有别于老猪猪)临走的时候问我“正在写日记吧?”为了那可怜的自尊我骗她“是啊,明天你上网就能看到新的了”……今儿要不补上,明天怎么有脸见她啊?希望猪看到了别笑话我

      真话:很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了,不是吃到了好的,玩到了妙的,见到了怪的,耍成了疯的……是因为今天跟一个朋友在QQ上掏心窝地聊了两个小时。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朋友过得很辛苦,坚强、自立,一路跌跌撞撞得走过来,不容易,真的让我心疼。认识生活的时候我们都会用到这样一句话“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如果我们光是比“下”会博来“没有追求”荣耀,可是我们应该问问自己,人世间、我们身边,确实就有很多朋友比我们生活得艰难,相比与他们,我们的幸福难道不应该去珍惜?想BBMM了……

      老实话:其实我也只是知道朋友一个人在重庆很孤单,那种烦我曾经体会过,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麻木了。自从毕业因为跟女朋友工作不在一起分开了,我就一个人逍遥着。直到寒假回家,BBMM催着我的另一半的时候我才更深地体会到落寞,仗着语文功底还不错我变成了现在的油腔滑调。难得,今晚上把我打回了原形,横看竖看,再怎么看自己不也是一个稳重型的男人?有时候实在是搞不懂我们在干什么,应该怎么干……

       我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听到多愁善感这个词就觉得很适合我,真的,虽然作为一个男生说出来有点丢脸,可当时我就把这四个字刻在了课桌上……我也是那种看到啥事都要来翻感叹的人,因为生活中有了太多的无奈,也许我真的麻木了。

       也许是我被打击了很多次吧。读了个好大学却并没有太好的工作,考研却总是被拖累,BBMM强调的另一半也还没有着落。估计我只能走教书这路了,前进?我已没有了动力。记得《大话西游》里周星弛说:我吐啊吐,吐着吐着就习惯了……这话说得很好呢。慢慢地,我有点喜欢自己现在这个行业了,有逼迫,有无奈,也有些许憧憬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