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夜景

我的家乡在山城。山城,这个喧闹而美丽的城市,让人不禁想到张灯结彩的夜街、五花八门的小吃、还有重庆特产麻辣火锅等等美好,而我最喜欢的则是她的夜景。

你看,洪崖洞景区多么璀璨辉煌!有几根特别闪亮的灯带勾画出随坡就势的吊脚楼群的轮廓,把吊脚、错叠、临崖的建筑态势表现得淋漓尽致。整个景区被笼罩在一片金黄之中,像童话故事里用金子打造的城堡,像仙女住的仙境,又像香喷喷的烤牛油面包,真是美不胜收!

一旁的千厮门大桥也毫不逊色。桥身被无数盏闪亮的灯点得灯火辉煌,不时几艘游轮从江面划过,平静得如一位沉睡公主的江面便被惊醒了,江面透着千厮门大桥、洪崖洞和五彩缤纷的游轮光带,呈现出一幅如梦如幻的“画”。

走过千厮门大桥就来到了江北嘴。你看,高楼大厦的外墙上不断变幻着光影图案,一会儿变成一条威风凛凛的水龙,在水里逍遥自在地游来游去;一会儿变成一幅国旗的图案,让人肃然起敬;一会儿又变成一片花海,几只蜜蜂和蝴蝶在半空中飞舞着,它们是那样的自由,让人十分羡慕……

江北嘴对岸就是重庆两江交汇处的朝天门广场了。新的朝天门广场像一艘扬帆远航的船,气势磅礴,在灯光的衬托中显得格外耀眼,仿佛正带领我们朝美好的未来全速前进!

我爱我的家乡山城重庆,更爱这美轮美奂的山城夜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