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1949年10月1日,今年是2019年,伟大的祖国70岁生日啦!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阅兵式上飞机不够,敬爱的周爷爷说,飞机不够就飞两遍。70年来,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中国国富民强,人民安居乐业,我们飞机现在要多少有多少,再也不用飞两遍了,敬爱的周爷爷,这太平盛世,如您所愿!

你们知道吗?我们的国旗上的红色是烈士们用鲜红的热血染红的,也代表着胜利。左上方那颗最大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环绕在这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这代表着革命人民大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国旗的寓意还挺有意思的呢!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是梁启超爷爷的《中国少年说》的一小部分,从中我感受到了我们少年富有智慧国家才会有智慧,少年强大则国家强大,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强健身体,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

共和国的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发愤图强、迎难而上创造了一个个惊天动地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爱中国,我真心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