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成语奇谈》三分钟简版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四班的杨瑞瑞。我给大家说一段相声,名字叫《成语奇谈》,这个相声原来是由爸爸妈妈两个人表演的,今天呢,我要演他们两个角色。

爸爸首先来:给大家表演相声。

妈妈接着上:首先哪,我们为大家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爸爸:祝福什么呢?

妈妈:祝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帆风顺,两全其美,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面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可乐,千事顺心,万事如意。掌声鼓励~

爸爸:呵~你会的成语可是不少啊。

妈妈:不,我学的还不够。

爸爸:还挺客气。

妈妈:其实啊,作为新时代的爸爸妈妈,我们应该跟女儿一起,好好研究汉语言。特别是成语,那就更应该下功夫了。

爸爸:就是就是!

妈妈:也有不尽人意的事!有些人学成语不求甚解,囫囵吞枣……这就比较遗憾了。

爸爸:你等等~你说有些人…..这里边包括我吗?

妈妈:主要就是你。

爸爸:啊,你说这话有根据吗?

妈妈:当然有根据了。前几天,你女儿问你几个成语,你是怎么解释的。

爸爸:我给她正确的解释啊。

妈妈:孩子问了,什么叫“小题大做”,

爸爸:我告诉她了啊~小题大做,就是小孩儿的题大人做。

妈妈:大人做?

爸爸:对呀~我女儿的作业不就是由我来做吗,虽然做错了,但那也是小题大做呀~

妈妈:嗬~你瞧这个傻爹~孩子又问了,什么是“不屈不挠”?

爸爸:就是说胳膊不弯曲,就挠不着后脑勺。

妈妈;什么叫“五体投地”?

爸爸:就是五个人的身体都摔到了地上。

妈妈:大家看见没,这当爹的不好好学习,直接影响下一代。

爸爸:你这意思,我影响下一代了?

妈妈:可不是影响了吗?!前天,你女儿按照你的教育思路,写了一篇作文《我的家》。我家有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乃是一丘之貉。

爸爸:好吧,我们家成动物园了。

妈妈:每天早上一出门,我们三个就分道扬镳,各奔前程。爸爸妈妈都是老师,每天在学校指手画脚,摇头晃脑,上窜下跳,张牙舞爪。我是个学生,坐在教室里呆若木鸡,一双眼睛寒光四射,两行鼻涕青翠欲滴。晚上,总是我和妈妈首先殊途同归,然后守株待兔。

爸爸:这是等我哪?这家都什么形象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