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吧,可怜可爱的小宝贝

小家伙从上海回来了感冒加重,咳嗽流鼻涕!

因为她上幼儿园了,爷爷开的中药一天只能吃上两次,所以药性来得慢,总不见好彻底。明天开始周末,一天三碗中药连续两天,应该能搞定了吧?期待!

中药真是苦,小家伙真勇敢…

麻黄    3g ;         苏叶    6g ;        连翘     10g ;         防风    10g ;         银花    10g

桔梗    10g ;       百部    10g ;      杏仁    6g ;          桑柏皮    10g ;      健曲   10g

茯苓    10g ;       山楂肉    10g ;   甘草    5g

:妹妹三岁,凉感冒,咳嗽有痰,流鼻涕(不浓);妹妹感冒没有发烧,但此药性有缓解发烧的功效;妹妹咳嗽厉害了容易呕吐,此药性可护胃开胃;以前爷爷开药总喜欢叫山楂肉为“查肉”,经常被药房的那些妹儿当做“山茱萸”(补药,不适于感冒),这次我坚决些清楚,纠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