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会上的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再过四十三天,我们就要迎来等待已久的高考。这四十三天,必将是最考验我们的一段时间。考验我们的意志,考验我们的毅力,考验我们能不能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坚定的信念投入到高考的复习冲刺之中。

我们整整坚持了两年多,就剩下这最后一点时间。有的同学觉得自己的成绩提高不快,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而失望、焦虑,甚至寝食难安;有的同学感到没有希望而开始放弃自己的追求;有的同学无法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高考复习之中;甚至有的同学提到“高考”两字就头皮发麻,产生恐惧心理。

同学们,种种情形在我看来都是很正常的。因为当年,我也和你们现在一样,从高考的独木桥上走了过来。那一段刻骨铭心的时间,让我深深懂得了最为宝贵的人生哲理:只要我们能够咬紧牙关,永不放弃,那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孟子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怎么样怎么样,所以怎么样怎么样(嘿嘿),只有经历过磨难,在磨难中得到了锻炼,人的能力才会增强,潜能才会得到激发。

在这里我给大家提几个小建议:一要志存高远,相信自己;二要挖掘潜能,挑战自我;三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四要注重方法、讲求效率;五要相信老师,抛弃盲目。

作为老师,我们很高兴陪伴同学们走过了两年多美好的时光。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见到了同学们勤奋刻苦的身影,也见到了同学们英姿飒爽的活力,更见到了同学们不畏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我们每一位老师,都为同学们的执着和拼搏而感动,而自豪。

在这高考之前最为宝贵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很乐意也很荣幸继续陪伴着同学们,给同学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也希望同学们带着丰收的喜悦踏上人生的征程。我们始终相信,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有汗水就一定会有收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高考那畔行;雨一更,雪一更,蓦然回首,金榜题名慰平生!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祝同学们高考成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