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等你

年前我和周蒲、杨柠瑞一起回了丰都,于是上演了去长江边放生祈福、回羊二溪上坟祭祖、到朝华公园闹腾游乐园、进嘉园憨吃火锅的点滴故事。我们三人一起,笑傲丰都城,淋漓尽致。

年后我和周蒲得上班便回了重庆,琢磨着我带高三又得拿驾照,她妈妈培训带比赛,便把杨柠瑞留在了外婆家。每晚都有电话,听她讲故事唱儿歌汇报今天的所作所为。等睡熟了我们再打电话给一直抢不着话筒的外婆问问具体情况,总有某人调皮却温馨的故事让我和妈妈笑得前仰后合,也感动得一塌糊涂。我最亲最爱的小宝贝,让我如何不想你?

1、外婆家卫生间的灯泡坏了,我拿扶梯去换新灯泡。一直在客厅玩耍的杨柠瑞看到我们都进了卫生间,也就跟进来看稀奇。发现我正在梯子上向上爬,她冲进来抓住扶梯,嘴里还说:“爸爸你慢些哟,我给你扶到。”两岁宝宝的真挚话语让外公称赞神奇的同时,把我眼泪都感动下来了。

2、没事的时候她都会拉外婆一起看电视,前段时间她认真看了一个被拐卖儿童长大了寻回亲生父母的电视节目。于是每天给我们打电话的时候都会听她用一秒十个字的语速讲同一个故事:“有个小姐姐哎,不同外婆的话,一个人到处乱跑。来了一个嬢嬢说:‘小朋友,走,嬢嬢给你买糖糖。’她就跟到去了。结果不给她吃哎不给她穿,好造孽哦。她长大了才看到爸爸妈妈。”每次我们起个头:“有个小姐姐哎……”她便会一字不漏地飞速讲一遍故事,每次听她说“不给她吃哎不给她穿”俏皮的语调,我们都笑得眼泪快出来了。我和妈妈都在想:那应该就是心疼和感动吧?!

3、每天打电话问她今天有没有上街,她都喜欢说遭一个哥哥抓了脸。其实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她溜滑滑梯被身后的小哥哥抓着了头发抓到了脸,但她转身就回报了那个可怜的小男孩,估计下手更狠了些,搞得外婆和小男孩的奶奶在丰都城大吵了一架,真强人!所以她又说今天被抓脸的时候总会听到外婆在旁边纠正的声音,妈妈便会让她讲一次“列宁打烂花瓶撒谎”的故事。这故事我一直都记不住内容,因为在我看来相对于前面“有个小姐姐哎……”的故事,列宁这点破事也太无新意了。当然妈妈是对的,讲完故事我们总能听到杨柠瑞说:“我错了!”妈妈也是强人呐。

4、这家伙在丰都呆了两个月,言语中总夹着几句丰都腔。前天下午吵着要看电视,外公就是不给她看(因为她已经看了大半天了)。惹急了的她朝外公吼:“外公,你是个神的迈(丰都外公外婆喜欢说的口头禅,意为傻瓜)?”听说黑着脸的外公当场就笑翻了,当然又不得不教育她左一遍右一遍,开始她还好好地接受“教育”,听着听着她看着外公又来了句:“外公,你还要来迈?”这家伙的思维很跳跃啊!

5、又想起一事,有天外公看她不听话便故意凶她:“不听话?滚,滚回重庆去!”我们亲爱的杨柠瑞爬起来就穿鞋,嘴里还客气:“滚就滚,外婆……外婆,我们一起滚。”我的个天呢!

6、还有她从沙发靠背上跳下来学山东台电视节目“水上闯关”的调皮;还有她自己吃饭、自己穿脱衣服、累了自己上床睡觉的乖巧;还有她听流行音乐只听张韶涵《香水百合》的执着;还有她上下七楼比外婆快搞得外婆经常被拉着走的迅速……一切关于她的故事,都是那样赏心悦目;一切丰都城的闹腾,都是那样让人情不自禁的感叹。

我和周蒲都感激你,你就是上苍带我我们的礼物,祝你健康快乐,欢笑成长。再过两天,你便回重庆了,又过两天,婆婆从通江下来了,姑姑也从深圳回来了。我们期待你更多的精彩。

书写精彩人生,我们都等着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