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受伤了

老人家总是说:“孩子是跌大的。”所以在宝宝摇摇晃晃的学步过程中,少不了跌伤、碰伤的体验。昨天咱们杨柠瑞也这是体验了一把,把眉骨上肉肉都撞破了,疼的不只是她,还是心疼的我们啊。希望亲爱的她快点好起来

下面介绍宝宝受伤后两种正确的护理方法。

【割伤止血】:一般而言,宝宝受到轻微创伤后,局部血管会自行收缩5~10分钟,待血小板凝固后止血,但较大的伤口则要细心处理。护理方法如下:

1、尽快用干净纱布压迫患处,然后抬高患处,令伤口止血。

2、止血后,妈妈可用生理盐水或直接用清水来冲洗伤口,冲去肉眼所见的污染物后,用棉签沾双氧水轻轻涂在伤口及周围,然后再用生理盐水冲洗一遍,这样既可清洁伤口,又有杀菌功效。

3、用生理盐水沾湿小纱布覆盖在伤口上,然后再用大纱布包裹伤口。

【擦伤处理】:宝宝皮肤擦伤是屡见不鲜的事,尤其在夏天,宝宝穿得很少。只要护理得当,伤口会很快痊愈。护理方法如下:

1、先用干净纱布压迫患处,以加快止血。

2、用生理盐水或清水将伤口冲净,经1-2分钟止血,再用棉签沾双氧水轻轻涂在伤口及周围,然后再用生理盐水冲洗一遍便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