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眠的今夜

“今夜无眠”,我记得这歌挺好听的,但我脑袋里闪过这个念头的时候满是郁闷,凌晨4点咱还没有睡,上下眼皮已经打架好几次了,真的很累。

玩电脑也这么多年,今天总算是大大地出丑了。旁边的电脑工作了7个小时,准确说被我修理了7个小时!学生要求我们不能清除电脑里的文件,可这电脑里全是病毒,而且有非常过分的镜像劫持!整个过程中我使用了ast,avast!,金山卫士,要不是我手脚快,这些软件装都不能装上,因为病毒实在是太强悍,它会自动退出你的安装程序,惹毛了它居然会自动关机!我的天呢,第一次见啊!

老婆反应学生前一天都还装上了瑞星,我很是不信,在万般无赖的情况下我试用了我们国产的骄傲。嘿嘿,还真能装上,可惜没有任何杀毒的效果,虽然前面所说三款软件也不能完成清理的效果,但至少不会像瑞星这样反应都没有撒。一个字““强”!

然后我重装了系统,发现它依然存在于其它盘符,而且立即感染C盘。于是我冒着感染U盘的危险转移各盘文件后格式化,进入盘符后它们立马恢复战斗力!我受伤了,怎么还有这样顽强的病毒?国民之骄傲啊!

现在我采用了winpe安装的方式格式化各盘,然后安装系统,看着很顺畅,可不知道有没有潜在危险?等待中……

求老天爷保佑,装完电脑我还要完成教案以期明天通过检查,难道真的让我通宵无眠!??

PS:40分钟后,我终于再次失败,雨林木风的那张盘出问题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但思考方向应该是正确的,所以继续使用秋无痕大哥的安装盘慢慢装吧,现在才明白,winpe确实很实用!

让我跟病毒战斗到底。对了,好像趋势也免费一年了,有兴趣的同学们去看看?

PS2:麻烦拾贝在线的博主看到这里联系我,我赞助你一个空间吧!几个月前我们一起玩转bearsols的时候我一直关注着你,现在咱们终于还是被墙了,苦命的你,我都找不着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