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动的家伙_转自老婆博客

小家伙快十一个月了,好动得不得了。从十个月开始就可以自己扶着沙发学走路了,满屋子爬,因为没有东西关得住她——就是学步车,她也能爬出来——她先自己走到书房里,书房的地上有一架电子琴,她自己先够着电子琴,再利用电子琴从学步车里爬出来——天,我们都没教过她,是她自己想的办法。

现在只有小床还稍微好点,小床有两层,把它放到第二层上去,小家伙就没办法了,不过她会拿出看家法宝,使劲的哭,让你也不忍心把她关在里面。

好了,我们家彻底成了她的天下了。满屋子爬,满屋子的玩具随便甩,卫生间和厨房都不放过,她倒成了真正的地主了。

我们回丰都玩了一段时间,外公家的房子是错层,就是卧室和客厅要上几步梯子。小家伙天天自己在那研究梯子,她能爬上去,但是下不来。刚开始是头先下来,后来摔了几次,居然也琢磨出办法了,她自己侧着身子,让一只脚先下来,再下另一只脚,天,自己琢磨的哦!

回来后立马把这个经验运用到沙发上了。在沙发上上下自如,沙发还是比梯子要高许多哦,她都能自己爬上爬下,真是佩服。今早在小区玩,居然又爬上了小区的凳子,哎,翻筋的家伙,男孩也没她这么动弹啊!

还好还没学会走路,学会了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我从不教她走路,生怕教会了更烦哈哈,她自己愿意爬就爬,愿意扶着走就走,我都不强求。

小家伙的模仿能力也很强。看见我开过一次抽屉,自己就会开了,还把这个理论运用到柜子上。所以我们家是藏不住东西的,什么她都能给你翻出来,哎,劳神。

优点是精神好,模仿能力强,爱动脑,缺点就是不爱读书,给她讲故事她是不耐烦的,她更喜欢直观的东西,易于模仿的东西。我想读书对于她这个年龄段是早了些哈哈,老公说我太杞人忧天了。

烦心的事业多得很。昨天又打破了一个奶瓶,100多,光奶瓶打破的重买的怕都要上千了。朋友劝我说给她买塑料奶瓶,我担心塑料不好所以一直是用玻璃的,除了水杯外。哎,也怪我这个妈,太惯孩子了。

女儿,我希望你乖一点,像个公主一样,还是要有你妈当年的风范撒。现在的你太像一个小男孩了,不知道是喜是愁,哈哈。

十个月的时候做儿保,身高75CM,体重9.5K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