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婚礼

     下午急忙地从南坪赶了回来,就因为4点半要开会集中培训嘛,培训明天监考高考英语口试……哦,说错了,是交代我们怎样为口试监考服务,俺们是服务人员,非主考老师!

     过程有点冗长,我建议开会时领导们宣传如下三点内容,多了就成废话了:一 教我们怎么做;二 做完能拿多少钱; 三 结束语:请大家认真对待!这不就完了吗?何必拖拖拉拉地?

     因为冗长,我也就没听……突然耳朵里传来一阵钢琴曲,哎呀好熟悉啊,兴奋啊,这曲子我都听了N遍了,就是不知道它名字,赶紧问问身边地同事……再一次证明人跟人确实有很大的不同,甚至会格格不入……同事很茫然地望着我,我知道是白问了。会完了,我最后一个离开会议室,不舍地走下楼梯,我想多听听从四楼飘下来地动人声音。

     想想这歌我也听到好几年了,喜欢它,可不知道它的出身和来历。唉,实在不爽,我奔了回去,在几位领导大人的惊讶目光中跑了上楼,冲进钢琴室,我对着那漂亮的小妹妹吼:“啥名字啥名字?”她显然被我的冲动吓住了,弱弱地回答我:“哦 ,是梦中地婚礼!”我那个踏实啊,里查得《梦中的婚礼》俺是早听说过的 ,原来就是这厮!说了多个谢谢后俺走了,那妹妹还没有从惊吓和羞涩当中醒过来——她是第一回次见俺这样的怪人。

     去监考场地实际考察了,没啥问题,虽然地面不干净,但我还是很善意地想:“这些乌龟们,能用水拖地已经是最大量尽力了。”该回去了,可心里还在兴奋,还在兴奋那歌……好,就这样定了,给那漂亮妹妹一个机会:一回生两回熟嘛!于是我又爬了四楼进了钢琴室……

     真叫我说对了,那妹妹没丁点的不适应了。我很夸张的表扬她弹得好,然后委婉地说了我的意图:要不你再弹弹?我想录下来!多亏平时我在学校中规中矩,没留下恶名啊——妹妹同意了!!!

     后面的事就不多说了,反正录下来的曲子我正听着。如果你看到了这里,势必你也听到了背景里面的这首名曲。总结语两句:其一,钢琴曲,特别是名钢琴曲真动听;其二,人,可不能干坏事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