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停博了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如是停博了……关电脑之前我晃到了她那里,看到了她停博的消息,突然一阵悲伤。我想多写点东西,以纪念那漂亮的名字——一梦如是。

      已经忘了是怎样找去了她的地方,也忘了我们有多久没在对方地盘上留言了。我还是经常过去看看她,看她刷屏一样地述说,听她嘀咕小女人多愁的情怀。也知道她偶尔会来我这里,可是我们都轻手轻脚,来了又去了,不留下丁点的痕迹。

      其实,为谁博,博到何时,这是已博了够长时间的我等都想过的问题。如是的放弃,我是懂的。该松手时就得松,对人如此,对事更如此。不要相信我们眼睛看到的东西,你以为是真事,它未必不是假戏;你不信任的人,也未必就不诚挚。接近了,经历了,才知原本没有什么真假,想当它是真,就真了。别为路上的人担心,别让陌生的脸纠缠。如是的博没了,人还在;而有些人博着,人却在我眼前没了……

      朋友说,博客应该是给陌生人看的,如果是给自己身边的人看,写起来就会有顾忌。嗯,我承认。不过有时候我想,有些话说出来有困难的时候,刻意的写给某一个人也未尝不可,只要是你想说的就ok,没有那么多的计较,至少我就是这样。 有时候,我也常常问自己,当我们工作忙了,结婚生子了究竟还会不会有这样的心境来写博客,可能到了那个时候,我们真的会忘记自己曾经这样的执著,但是我们现在毕竟还年轻,总要留些什么证明我们年轻过不是吗?

      如是说要停博了,也许以后我更难了解到她的生活、她内心深处的想法了。真的觉得遗憾,这样一个心灵上的老朋友就要走了,消失不回来了……再会,朋友。

      如是,但愿你好,一切都好!

后乐园

寒蝉凄切。
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
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