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如(05年9月3日)

        现实中的我们总喜欢用些复古的东东,比"如"这个“如”字。

        一 如是. 昨晚睡觉之前查看我的访问量发现了"一梦如是"的博客,那是一个很吸引我的地方,有着遍地的荒凉落寞, 却也有着涌动的火苗,时不时想要喷出我们的胸膛,当一抹虹挂在天上!我这人是"文盲",对于才女由衷地欣赏,可这才女总是远而不可企及,就像林徽因,我只能仰望她,我读不懂她内心的旷野和平静.所以看到如是我很欣喜,我可以由她平凡的文字看到她的心境,鼓动我的心潮.如是的生活变得很快,这也许是我嫉妒她的他,,也许是这变化让如是在我心里的"纯净"有了瑕疵我不愿意接受.想想,她和我都只是一凡人,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二 柳如是.写如是的时候我想起了"柳如是",少年包青天里面的一个角色,洛阳两大花魁之一,才女!大才女,以至于那捕快哥哥甘心为她卖命的时候我恨不得跳进电视去把他杀了,然后替代了他.<包青天>我断断续续地看了几集,因为柳如是---应该说是李小冉的戏份不多,小冉很有味道,可她张嘴露出的不整齐的牙齿多少给我心里造成了"阴影".

三 如月 很久没有联系了,过得好吗?突然想起了她,还有挥抹不去的祝福与牵挂.

四 如我 找一女子,养一孩子,过一辈子。我祈求生活对我再宽厚一些,因为平凡如我,我本善良。

那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如风如梦; 那些关于爱的往事,如诗如画; 常映在我的脑海里,如痴如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