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曾经深爱着的女人

        写下题目的时候我心一阵酸痛。再见了,猪,虽然你并不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爱人!

        佛说:因为今生的见面,我们修行了五百年!24岁这一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遇见了猪。重庆解放碑是全中国打望美女最方便的地方,一眼望过去,美女的海洋啊!但为什么就只有猪入我眼,装进我心呢?也许前世她抢了我东西,我找了24年还是抓到了她;也许前世我虐待过她,没有给她足够的饭食,所以今生她以猪的名义折磨我一天又一天。为了这前世今生,我等待了整整500年!

        印象中的猪,是一个开心快乐着的女孩,她的笑很有节奏感,笑着的时候身体还颤抖着,那铿锵的爽朗和醒目的招摇,足以让我的心情好上一整天。跟她交往的日子里,我们电话短信超级多,为移动作出了世人瞩目的贡献,跟她见面的每一次,我都记得很清楚——

       第一次:我在新世纪门楼的读报栏等她,手上拿着的是金帝的怪异型巧克力,她穿和我相配的红色衣服,见面的第一个念头是:爽心悦目。那天我们一起吃了肯德基,看了电影〈纳尼亚传奇〉,她很大方,显得我象个要偷心的贼。

       第三次:晚上10点她打电话给我,问我在干什么,我回答说无聊,她告诉我相同的心态后建议我们去她家对面那段灯火辉煌的滨江路走走,我想不出那是啥地方,在的士上我还问司机:小什字方向有滨江路?面腹疑惑的我在她家楼下见着了她,顺着她的手指我看到了长江对面的南滨路,我那个晕啊,这也叫家对面?她委屈地辩解:我不知道那是啥地方嘛,也是,猪到重庆才三个月,除了上班的解放碑,她啥地方都没有去过。带她去心目中那灯火辉煌的地方,却已是黑黢黢的,没有几颗人在了。晚上的南滨路没有了喧哗,安静地侧听长江水从身边流过。我们一起走完了白日繁华的人行街,再沿着河堤走回来,有恋人在亲热,我们装着没看见,有裸露在长江水面的大滩石,她想上去,我说我也想,结果她不去了,原因是她怕,怕?

       第五次:周末我准备去爬南山,因为她周末最忙,想叫她她也只有推辞。起床穿上鞋却被电话告知:“我今天休假,跟你爬南山吧。”嘿嘿,老天爷还经常跟我们开玩笑呢!我们坐索道过长江,碰到了几个学生,他们夸张地告诉我“杨老师女朋友真漂亮”,我和猪都看着对方笑。在长江上我给她指了那晚去南滨路看见的那几块大滩石,她看了半天没吭声。然后我拖着她上了南山,在老君庙我们疯一样冲上了200多步长的石梯,在南山那羊肠小道上我不再理睬她的腿痛,拽着她上了南山最高处,她在后面伸手想抓我手腕,抓着的却是我伸过去的手掌。以后的事,大家看我日志都知道了:我们没有进植物园而是直接下山,跟我谈得来的猪太累了没有动听的普通话了,有男朋友的猪在我肩头睡着了,作为猪的朋友的某个人不知道在啥地方看到我们了……

       今天,第N次:她又是下线了却不知道给我打个招呼,害我心头极不痛快,吃不了这猪肉,我就到厨房洗碗出气。出来却发现她给我发了短信:在忙什么呢,我跟朋友在楼下耍,你也来嘛。猪的话我是非常愿意听的,回条短信得知她们KTV,我心里直寒战,这KTV是离我很远的场所,虽然本人也曾翻唱歌曲无数,但都只敢藏在网上某个阴暗的地方不出来献眼,今天为了猪?为了猪,舍命陪猪猪!到了解放碑却发现她们只是坐在大厅里,看人家在舞台上表演,顿时120个放心,她俩看台上的帅哥美女,我看她。

       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虽然知道我们还会见面的。但心里都明白,那也就是无聊时朋友的陪伴,有着男朋友但男朋友不是我的猪,迈不出她违背良心的一步,这也是我苦恼和欣赏她的地方。

        猪很累,在这边没有朋友和亲人,她和我商量着,该找个怎样的理由告别对她很好的老大回成都,我煞有其事帮她出谋划策,心里却说:别走吧,猪,走了我就再也看不见你了。他妈的真虚伪!

        看来走已然成为定局,走只是时间的问题。作为我,没有挽留的理由;作为我,只能眼望着她祝福着她开心快乐;作为我,远远地看着生命中出现的第三个女人忙碌着、心累着却高兴着,我只能喜欢却不能去爱;作为我,为了逃避受伤的潜在危险,自此不再提到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